close


美國聯合航空強拖乘客下機風暴持續發酵下,母公司聯合大陸控股1周來股價慘摔近3%,市值蒸發約5.7億美元,連累大股東巴菲特損失逾5,000萬美元。事件主角亞裔醫師杜成德(David Dao)的委任律師周四召開記者會說明傷勢,杜形容在聯航機上的受暴經過,比他當年自越南逃難還悲慘。



自上周五來,信用卡刷卡禮 行李箱信用卡機場接送聯航母公司股價跌掉2.6%,同時間紐約證交所Arca航空指數只下滑0.2%,標普500指數在這一周的跌幅1.1%。



財經數據供應商FactSet指出,以聯合大陸控股在外流通股數3.146億股計算,上周五迄今一周股價重摔,讓總市值蒸發掉5.695億美元。不僅聯航母公司大失血,去年底成為聯航最大股東的股神巴菲特跟著遭殃。根據他旗下柏克夏海瑟威投資公司向美國證管會(SEC)申報的資料,截至今年2月14日,巴菲特的聯航母公司持股數為28,951,353,持股比例9.2%。若是持股規模未變,巴菲特上周五至今一周的聯航投資虧損5,240萬美元,自2月14日以來的損失累計1.352億美元。儘管如此,華爾街分析師仍看多聯航母公司股價,FactSet調查18位分析師後得出平均目標價82.94美元,比目前價位高出20%。遭聯航施暴趕下機的苦主杜成德,周四由委任律師代為召開記者會說明傷勢,並示意不排除對聯航提告。杜成德請來的芝加歌王牌律師狄米崔歐(Thomas Demetrio)指出,69歲的杜成德經診斷有嚴重的腦震盪,門牙掉了2顆,鼻樑斷裂受傷,必須接受重建手術。杜成德在1975年越戰結束西貢淪陷後逃離越南,狄米崔歐在記者會上轉述,杜成德形容他在聯航機艙受暴濺血的經歷,比他當年逃難時還悲慘。狄米崔歐說:「這會不會演變成訴訟事件?有此可能。」他言下之意委託人杜成德不排除狀告聯航的母公司聯合大陸控股。(工商時報)

哩程換免費機票

刷卡現金回饋最多2018信用卡電影票買一送一




2D268A4D6875C628
arrow
arrow

    eileencush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