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中國人民銀行日前公布數據顯示,截至今年6月底,境外機構和個人持有的境內人民幣股票規模電影 買一送一 信用卡 2018達8,680.40億元人民幣(下同),該數據已連續6個月保持增長。相比2016年12月底的6,491.85億元,境外機構和個人持有中國大陸A股總量在今年上半年增加近34%。



中新網報導,除了A股股票之外,債券也深得境外投資者青睞。數據顯示,截至今年6月底,境外機構和個人持有的境內人民幣債券達8,920.99億元,創出歷史新高。對境外機構和個人投資者現金回饋 信用卡 2018何以熱情增持中國金融資產,中國銀行國際金融研究所高級研究員李佩珈表示,境外機構、個人持有中國境內股票、債券等金融資產規模的上升,主要與人民幣匯率走穩回升有關。

據了解,2017年,美國大陸聯準會開啟了新一輪升息進程,但受中國經濟走穩超過預期等影響,人民幣匯率不降反升,使得以人民幣標價的境內金融資產價值凸顯。人民幣中間價昨升上調79點至6.7132,在岸人民幣昨收6.7181,較上日升0.08%,中間價和在岸價雙雙創9個半月來新高。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研究院首席經濟學家趙慶明認為,中國大陸經濟自2016年底開始就保持良好表現,今年上半年GDP(國內生產總值)取得6.9%的增長,IMF(國際貨幣基金組織)也調高了對大陸經濟增長的預測,企業獲利狀況也在改善。相比之下,A股卻沒有漲得很多,把大陸的經濟背景和A股一對比,就凸顯了投資價值。李佩珈指出,債券通等資本市場開放的新舉措,進一步提高了境外機構投資境內金融市場的便利性,而A股被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,促使了境外機構對A股的布局。(工商時報)

信用卡比一比信用卡刷卡禮 行李箱第一銀行 出國刷卡回饋




1785DFA6F6DF5C72
arrow
arrow

    eileencush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